冰友阿~我成功西進了!!!


在小乖滿7個月的這幾天  我們帶著他一起去廈門參加家族聚會

很多人說 帶嬰兒出國很麻煩

其實是還好啦!! 可能我家這隻比較隨意

隨意躺 隨意吃 隨意玩

所以基本來說 這次西進 算是成功囉


機票

這次我們總共是去了一週

爺爺婆婆帶去  媽媽舅舅阿姨帶回台灣

所以我們機票算是分開買的

(因為爺爺是搭廈門航空  媽媽是搭華信航空)

機票的價錢大約是3900含稅 (票面價的10分之1)

如果大家要訂嬰兒機票 就是要帶她去的大人 先畫好機票後

再以這個大人的機票的 票面價來計算嬰兒的機票錢

這是兩歲以前的算法  兩歲後是3分之1


訂票這次是拜託一個很貼心的李小姐定的

他在訂票後 就直接幫我們劃好座位 定好嬰兒餐 嬰兒掛籃(10kg 70cm以內都可使用)



行李準備

我忘了拍照

不過這次爺爺奶奶帶他去

不想要還有大包小包 很不順手

所以呢 行李整理為一箱為主 (rimowa這時候真的讓我更有花的值得的感覺)

小乖的行李就是 約10套衣服 因為廈門有點潮濕 就不在那裡洗衣服晒乾

一包尿布 一罐奶粉

我覺得尿布這部份 其實都還算方便買

廈門到處都是沃爾瑪 都有賣台灣的這些品牌

主要是奶粉 真的就要帶足夠 不然大陸的毒奶粉 我真的無法接受

另外 佔行李箱一大空間的就是他的餐椅

外出吃飯都還算方便


搭機

Check in之後 手推車基本上還是可以繼續推

到了要上飛機前

空姐會幫你收 下飛機會再推出來 讓你可以直接推走

聽人家說 起飛降落小朋友會不舒服

所以要讓他們喝水 喝奶

但是 我家那隻 在起飛前 就把奶喝完了

後來在起飛時 只好讓他吃點小零嘴

我是給他吃 happy family的有機嬰兒優格餅

他邊吃邊吞口水 然後又吃奶嘴 就沒事了

也非常感謝飛機上的空姐 

不時的跟小乖"看對眼"   讓他有事做 就分散了注意力



住宿

因為是家裡聚會

所以這次我們是住在廈門舅舅家的民宿

地點是在廈大附近的曾厝垵

那裡靠近海邊 是個很美的景點

廈門的民宿 都還是真的比較走樸實的路線


曾厝垵這裡很多民宿

巷子裡也有很多小店 

住在這裡吃喝都不是問題

也有出租腳踏車的 或是代辦one day tour的









中山路是廈門最熱鬧的街道

但是路上賣的東西 有很多都是台灣的

或是號稱台灣來的

廈門本身特色商品 倒沒有很多

這家"未來"的 Tommy 不知道算不算是特色之一 哈哈



這次大多是舅舅跟阿姨 推推抱抱

讓媽媽輕鬆

也是因為這樣 舅舅嚴重建議不要再帶嬰兒出國 哈





我們也逛了書店

買了一些英文書  大陸的英文童書 真便宜







還搭船去了鼓浪嶼

在碼頭搭船 有兩種票價

RMB8元 跟 15元的

15RMB的 是在船繞40分鐘

就是環繞鼓浪嶼一週 介紹大膽島 金門等等的

船上租借望遠鏡  RMB10 還有賣一份鼓浪嶼地圖 RMB10


真的 聽我勸告 搭RMB8直達的就好了

也不要買那個他說 不買會迷路的人性化地圖 (完全沒用)

重點是

媽咪在拍完下面這張照片後 就開始暈船 吐了3次 哈哈



到了以後 還是有點不舒服 導致在鼓浪嶼的行程 都沒辦法很盡興




鼓浪嶼上有很多舊房子 各國的辦事處舊址

島上的價位大約如下




在外地旅遊 就是不停的在外面逛

所以只好委屈嬰兒 到處停留喝奶 

還好我家的嬰兒 真的很隨便(?)



沿路就是不停的與嬰兒車合照 取景




嬰兒與阿姨、飛機

(我個人很愛這張)



有型的舅舅 與嬰兒




不知道為何被拍照 或是被空姐抱 就會很嗨的嬰兒



對了 廈門也有H&M  童裝部份好好逛 過季商品還都有打5折

扼脕沒下手的嬰兒太陽眼鏡

我家嬰兒大多都是穿媽咪出國逛H&M的買的衣服



最後以嬰兒與空姐玩樂照結尾

從小就愛空姐 長大該怎麼辦呢?@@



廈門民宿

九間房
地址 廈門市曾厝峖路78號 
(阿川海鮮下車 巷子走進去,燕燕面館對面)
email: 1026396731@qq.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正老大 的頭像
    正老大

    正老大愛嘻哈

    正老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