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概從十一月中開始(3M多)

小乖就很愛把手放進嘴裡啃

然後就口水亂流

於是做媽媽的就開始看看有甚麼好方法可以讓他停止流口水

不過看樣子 這好像就是嬰兒的權力

也沒啥可以治療的


但是 好像大家都會在四個月的時候

給小嬰兒來個收涎儀式

我老母一直說沒有這種傳統

可是人家明明就很多人在收阿



網路上很多人在賣收口水可愛客製餅乾

於是乎 我就想說要來自己做做看

想了好久 終於在她快要滿四個月的前幾天

完成的餅乾的製作




我老母真的很天才

在我做的焦頭爛額時

他就告訴我 叫我用水彩顏料做 反正也沒有要吃

後來 他又突發奇想說

可以直接用厚紙板做一做阿 反正拍拍照而已嘛~~


但還好我沒被他慫恿成功 還是完成啦!!!


雖然呢 沒有買得那麼精緻可愛啦

但是我家大頭一直安慰我說

這餅乾感覺有種"童趣" @@哈

其實做法真的頗簡單

而且 沒有人會真的這餅乾來吃

所以也不用管味道如何


以下就是餅乾的食譜


餅乾麵團
低筋麵粉 75g
無鹽奶油 30g
全蛋液 15g(約半顆)
細砂糖 20g
香草精少許
鹽 0.5g


糖霜
純糖粉 180g
蛋白 30g
檸檬汁 1/2小匙
香草精少許
各種顏色食用色素


基本上 餅乾麵糰就先篩麵粉後

把所有材料混合 揉成麵糰

開始塑型 再放進烤箱 烤個十分鐘吧

烤好後大概這樣 不是很美 但是等等就上色了



同時就可以準備糖霜

也是所有材料打勻

我事先裝個幾小袋 白色糖霜

然後再分別滴入色素染色



等餅乾烤好 放涼 就可以開始畫圖拉!!


建議先畫底 放進冰箱 等底色糖霜稍凝固

再開始上面的溝邊阿 或是化點綴

我就是第一次沒這樣做 所以圖案都有點糊了



我總共做了兩次

第一次比較不熟悉 有點小失敗 太醜

(第一次的成果 有點詭異的FU)



第一次做的話 可以畫點這種 簡單的圖案




第二次感覺比較知道怎麼用 所以就還好

反正就好玩啦 可以自己做自己喜歡的圖案

像我家的是小獅子 我就瘋狂地做波堤獅造型餅乾

(第二次的成果)





自己做應該是比買的便宜

又不用等貨 還可以自己客製化

大家可以試試看壓



再來就是收涎儀式了

用紅線串著餅乾


然後畫在小嬰兒脖子上




拿片餅乾劃過他的嘴 講些台語的吉祥話



聽說這樣 小孩的口水就會變少了

過兩天 我再來回報看看有沒有效果囉



最近小乖真的是花貓一隻

嘴的四周都有口水疹了

然後臉頰又都乾乾紅紅的

多虧乾媽送的 澳洲牌mei mei 嬰兒用的疹子藥膏



(是有那麼不想代言嗎)

擦了好像舒緩許多



邁入第四個月了

紀錄一下近況好了

會翻身 但是左翻很OK 右邊有點卡卡

也愛上了小BABY的最愛 綠色小花 一天到晚就是拿著啃




現在奶量一餐約170ml 四小時一餵

晚上九點就要睡覺 可以睡到早上七點媽咪起床

(但半夜有時會醒過來 看著我 然後就哭了)

然後呢 依然喜歡露出他的招牌笑容!!




最後 就送上一張 老爸餵奶癡呆照 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正老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